婚紗旅遊 - 澎湖篇(1)

澎湖掀起「婚紗旅行」熱。不少新人從去年起到澎湖拍婚紗兼旅遊,最受新人青睞的拍攝景點,是剛獲文建會列為「聚落」保存的望安鄉花宅古厝,以及馬公市篤行十村舊眷舍,新婚喜悅在旅行中獲得澎湖美景甜蜜見證,更添浪漫。


澎湖離島美景不僅吸引遊客,近年也朝向「主題旅遊」形態發展,近年最夯的就屬「澎湖婚紗旅行」,結婚新人與婚紗業者從台灣本島跨海到澎湖拍攝婚紗,一邊自助旅行,同時尋找拍攝場景,不但拍回與眾不同的婚紗照,還留下遊程難忘的回憶,而且即使是冬天一樣能成行,突破澎湖旅遊淡季限制。

經營婚紗旅行的綠葉素創意婚禮工作室新娘祕書說,澎湖兼具海洋與人文特色,有不少新人指名要來這裡拍婚紗,一般到澎湖婚紗旅行不一定選擇大眾化景點,新人大都會自行下鄉探索尋找驚喜,有時居住的民宿也可能成為婚紗照場景。

許多新人及攝影師最喜歡的取景地是望安鄉中社村,也就是花宅古厝,古厝的雙喜花窗更是喜氣洋溢的新人最愛。馬公市篤行十村的舊眷舍,拍出來的懷舊氣氛,讓新人重溫戀情剛萌芽時的青澀甜美,其他像是湖西鄉西溪村的草原、西台及東台古堡、池西岩瀑等地也都很有特色,一般婚紗旅行3天的價格約5萬元,但並不包括機票及食宿、交通。

【2009/03/04 聯合報】

留言